城步县城中元节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

【时间:2019-08-20 18: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8月20日,笔者从城步苗自治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禁炮办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中元节”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

据了解,该县县人民政府曾颁布禁炮令:自今年6月1日零时起,县城所有街道连续80多天烟花爆竹零燃放。

千百年来,每逢“中元节”期间,城步县城苗族同胞都有焚烧冥币、燃放鞭炮接“老客”祭奠故人习俗。导致县城四处鞭炮声此起彼伏,烟雾弥漫,空气污染严重;甚至引发火灾,意外伤害事故。为倡导文明祭奠新风,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该县禁炮办未雨绸缪,开展禁炮集中整治。首先是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平安中元。在县城大街小巷悬挂标语横幅600余条幅,每天出动禁炮广播车50余辆次在县城巡回宣传。其次是严防死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镇、街道办、社区、居民小组四级立体联防防控体系,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同时,县禁炮办派出工作小组,提前走进街道说服居民,耐心细致地做禁燃禁炮、文明祭奠劝导工作,确保禁炮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