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中医医院白衣天使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19-08-21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月红 唐倩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8月19日早晨,城步苗族自治县南洞林场职工唐承元晨练刚刚回家。该县中医院影像科孟爱峰主任就打来电话告诉他,今天是中国医生节,省中医医院专家来城步中医院対口帮扶坐诊,让他去做康复诊疗。

闻讯后,唐承元勿勿赶到中医院。老远就看见孟主任等候在医院门口了。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对白衣天使孟爱峰主任此前一系列暖心行为表示感激!

原来,唐承元算是孟主任一个无意善举帮助他从偏瘫或者偏残边缘拉了回来!

早在6月5日早晨,喜欢晨练的唐承元在县城中心路段跑步,路上遇到中医医院值夜班回家的影像科孟主任。唐当时因忽然感觉胸闷,左边半个身子麻痹。连忙上前招手询问孟主任这是怎么回事?孟主任停车询问了唐承元身体状况,沉吟了一会儿。要唐承元立马坐他车去医院,孟主任飞车赶到了中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立马起身给唐诊断病情,诊断结果是颅内出血,如继续跑步,会造成血管爆裂,颅内大出血,中风!假如是这样,唐承元不是半身瘫痪也会变成卧床不起植物人;后果相当严重。值班医生开出单子让唐先去拍个CT。很快结果出来了:颅内出血8.5毫升!

当时中医医院住院部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交接班检查病房,孟主任打电话给了医院唐登攀院长、副院长戴湘平、内科室主任王运江,他们都在医院,接到电话都来到医院急诊科。

医院领导和值班医生仔细检查了唐承元的身体,看了刚刚拍出来的 CT片,通过会诊:建议唐承元去卲阳中心医院救治。担心路上唐会出意外,医院还派了一名医生随车去邵阳,值班医生还为唐承元做了止血处理。

车到邵阳市,中心医院CT医生认真为唐承元拍了片子:唐颅内出血量9毫升。就是说,从城步中医院发现唐承元颅内出血再到市中心医院复查,全程193多公里,耗时2小时,颅内出血量仅增加0.5毫升!没有出现大出血迹象,随行医生和唐家属都松了一口气。

唐承元说::是城步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贴心行动让我能够很快恢复健康,回到单位工作岗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