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八一村:乡友会基金奖励8名优秀学生

【时间:2019-08-21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湾头桥镇八一村支委对考取一本的8名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大华 刘和平 姜淑君)8月20日上午,武冈市湾头桥镇八一村举行了2019年度首届乡友会基金教育奖励颁发大会。该村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乡友代表、村支两委、镇驻村工作队、相关学生及家长出席颁发大会,大会对考取的8名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共发放奖金7000元。

八一村历来民风淳朴、家风严谨、人才辈出。为弘扬崇文尚学、重教修德的优良传统,通过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激励同学们掀起热爱学习、立志成才的求学激情和读书热潮。2019年4月,村支两委会牵头组织本村在外工作的爱心人士,成立“八一村乡友会”。广大村民及众多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资。截至目前,已有会员40人,捐款7万余元,用于教育奖励、扶贫济困和其他村级公益事业。

八一村干部与获奖学生及学生家长合影留念

会上,八一村乡友会会长周孝华汇报了该乡友会2019年工作情况。据悉,八一村乡友会基金对考取清华、北大学子奖5000元,985、211大学学子奖励2000元,一本1000元,二本500元。

会上,湾头桥镇八一村支两委干部分别对考取的8名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学生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

武冈市湾头桥镇镇长顾才华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夯实知识根基、修身明德、培养良好品格、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今天你们带着八一的祝福与嘱托外出求学,明天,希望你们能够带着收获与荣光重回故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希望八一村的学生一届比一届好,再接再厉,发扬更好的学习精神,为八一村美好的将来创造条件,同时让八一的孩子们都能奋发图强,做对家乡和祖国有用的人。”八一村村书记邓素元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