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开展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9-08-21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湘兵 张清平 李德群)8月19日,是中国第二个“医师节”。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在该县中医医院开展庆祝活动,对2019年度1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邵东县乡村医生协会负责人总结了前段工作成绩,并指出国家设立医师节意义重大。乡村医生协会要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一支团结、向上、努力、勤奋的乡村医生队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用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病痛,服务群众健康。

邵东县中医医院作为全县乡村医生协会的帮扶指导单位,也是构建医共体的医院,该院负责人在庆祝活动中指出,全体医务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邵东县有130余万人,58个居委会、521个村委会,现有879名乡村医生。邵东县卫健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向奋战在全县基层的乡村医生表示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赞扬了乡村医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是名符其实的全县群众健康守护人;要求大家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任务,重点百分之百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为人民群众做好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并现场解答了乡村医生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表彰会后,为不断提高乡村医生新技能,该协会特邀邵东县中医医院针灸专家讲授中医针灸适宜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