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快递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时间:2019-08-21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积军 张立平 肖黎花)为进一步规范洞口县快递业价格行为,取缔乡镇快递二次收费,促进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20日下午,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快递行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县各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就洞口县快递行业现状及存在的违规收费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快递行业价格规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会议要求全县各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要按照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在营业场所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服务价格;在服务范围内,快递企业必须及时将快件投送到收件人手中,不得额外收取任何费用。快递企业或行业协会不得实施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达成横向垄断协议的行为;不得哄抬快递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实施价格欺诈。

县内所有快递企业及农村末端网点必须要以这次提醒告诫会为警醒,立即停止加收乡镇投递二次费用的违法行为。各快递企业要于8月23日前将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书面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自8月26日起,县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快递行业经营者2018年以来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违反《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将依法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重大价格违法和价格垄断案件相关经营者将列入失信黑名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