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民声民意直击病灶要害 邵阳举办首期脱贫攻坚电视问政

【时间:2019-08-21 2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袁枫通讯员申武)8月21日下午,邵阳市举办“安得圆我住房梦”首期行业扶贫电视问政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要直通民生民意,直击“病灶”“要害”,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市领导刘永德、蒋志刚、肖拥军、李放文、周晓红、李斌出席。

活动现场

电视问政活动现场播放了暗访短片,曝光了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市住建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隆回、洞口、城步、新宁、邵阳县5个县的分管领导及相关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回答了10位问政代表的质询,就如何解决问题、落实责任、转变作风作出了回应和承诺。

曹普华指出,电视问政是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最终目的是为了大抓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满意。各级各部门要以资镜鉴,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促进实际问题解决;要传导工作压力,直通民声民意,直击“病灶”“要害”,倒逼作风转变;要立足推动工作,把问政压力转变为整改动力,全员排查解决问题,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进任务完成,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曹普华强调,住房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人不能住危房,危房不能住人”是我们必须恪守的政策底线和工作标准。针对曝光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村逐户逐人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做到由表及里、由点及面、由此及彼;要标本兼治,多从主观找原因,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切实做到把责任扛牢、把政策吃透、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清零、把短板补齐、把风险控好、把措施精准、把作风过硬、把工作抓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