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时间:2019-08-23 0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字体:

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龚文密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和法规,审议有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听取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机构编制业务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刘事青出席。

市领导王昌义、李万千,新调整后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刘事青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提供了行动指南,在我们党的机构编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了方案制定、班子组建、机构挂牌、人员转隶等工作,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协调推进、平稳有序、成效显著。改革中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市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这是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而作出的重大调整之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条例》的具体内容和我市的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环节的规定,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各项制度。要明确市委编委会和市委编办的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的最大化,做到权力和责任的统一。要切实强化对违纪违规行为的追责问责,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抓紧细化明确市委编委会和市委编办的工作规则细则,更好发挥市委编委会作用,巩固扩大机构改革工作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