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新阳社区:干群协力创国卫

【时间:2019-08-23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哲 吴海文【字体:

通讯员 姚哲 吴海文

拆除各类违章建筑3600多平方米,拆除旱厕6座,改建182座;硬化路面及裸露的空坪隙地1万多平方米,装护栏2190余米;添置文化墙1200多平方米,宣传栏21个;清理院落卫生死角300余处……这是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新邵县酿溪镇新阳社区交出的成绩单。

新阳社区属老旧城区,基础设施落后,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全体干部积极投入到创国卫一线,结合社区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对创国卫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落实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全社区共划分10个网格责任范围,确定10名社区干部作为网格员,把责任落实到第一线。为进一步推进创国卫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浓厚创建氛围,社区定期组织召开公德教育院落会议,使创卫工作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大亮,在统筹社区创卫全局工作的同时,坚持以身作则,每天早出晚归。7月31日晚上,刘大亮在连续参加完县创国卫工作会议、棚户区改造协调会和新阳社区一组公德教育院落会议后,骑着电动车在赶往社区调解一起矛盾的路上。突然,为躲避一辆右转的车辆,电动车翻倒在人行道上,导致刘大亮头部、脸部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在伤情刚稳定的时候,刘大亮顾不上伤口的疼痛随时向社区干部询问创卫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任务往前赶。

创卫工作离不开社区干部的带头奋战,也离不开社区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新阳社区二组69岁的罗解珍老人,经营自己的小商店已有20多年,社区“创国卫”工作启动以后,她坚持每天将商店门前的道路清扫干净,还提醒来往路人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罗解珍72岁的老伴黄泉文也积极响应“四拆一清”号召,主动将以前在菜地里搭的木棚子拆除,老两口说:创国卫归根到底还是为了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支持社区的工作,我们只是贡献了一点小力量而已。

正是因为有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普通群众的参与支持,新阳社区人居环境现已发生了质的变化,社区各网格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