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扶贫队员积极组织群众抗旱

【时间:2019-08-23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夏诗)“天天三十七八度,抽水都抽不行,不知道还要干几天。”“按照天气预报,30号开始就降温了。”8月22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几位正在抽水抗旱的群众,无奈地与驻村帮扶队员聊天。

7月底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给农作物的正常生长带来严峻考验,特别是旱土经济作物。而在大塘坪村,驻村帮扶队员今年组织贫困户种植了中药材、油茶、水稻等。另外,在7月上旬的洪灾过后,扶贫队员及时组织群众在因灾绝收的低洼地,重新播种了玉米、黄豆等晚季作物。面对近段时间的干旱,扶贫队员与村干部商定,充分发挥在家农村党员、组长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劳动力欠缺群众抗旱。

据悉,村里成立了抗旱小组,实行“扶贫队员包片、包调动抗旱设备,村干部包组、包协调矛盾、进行抗旱水源分配、机器设备协调,党员组长包渠道、包田块、包疏通渠道”的责任机制。同时,帮扶单位积极协调抗旱资金,添置抗旱设备、购买抗旱物资。成立党员干部抗旱突击队,坚守抗旱一线、恪尽职守。按照全村抗旱一盘棋原则,对今年新种药材、油茶、晚季玉米、黄豆、西瓜等进行了一次抽水浇灌保苗。晚稻实行按需浇灌,力保抗旱工作取得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