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调研2019年秋季新生招生及化解大班额工作

【时间:2019-08-23 22: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雄云【字体:

张亚云在状元小学招生现场查看招生情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雄云)2019年8月23日下午,副区长张亚云到状元中学、状元小学、北塔小学等城区学校开展新生招生、化解大班额工作调研。区教育局负责人、区政府办分管副主任陪同参加。

调研过程中,张亚云通过询问、校长汇报、深入招生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新生报名情况。截止8月23日下午五点,状元小学一年级新生计划招生315人,已报名375人;北塔小学计划招生180人,已报名152人;高撑小学计划招生225人,已报名195人;状元中学计划招生600人,已报名480人。

针对当前情况,张亚云作出指示:一是确保新生招生公告落实到位,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招生;二是严格按照区招生公示展开报名,做到有章可循、公平公正;三是充分肯定区教育局在大班额化解工作中因校施策,敢于创新,但要做好实施过程中的平稳过渡;四是要求区教育局在教师安排上做到有效有计划调配。各校在新生招生、大班额化解上把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

针对状元小学出现的报名超额现象,张亚云一再强调学校要认真核实新生报名信息,确保有户有房、有户无房的北塔社区居民就近入学,对不符合招生要求的新生,学校做到提前通知,做好解释工作。

张亚云听取状元小学负责人汇报食堂建设进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