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8-23 2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烈福 李小安)8月22日,新宁县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标志着民政局吹响了“脱贫摘帽”的冲锋号,全力冲刺进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

会议传达贯彻了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李荣卫等领导在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新宁县“五同五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压实脱贫摘帽工作责任的通知》《两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脱产半个月到所驻村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及扶贫领域纪律通报。

会议认为,当前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任务重点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五同五落实”,通过“同吃住,落实干群一家;同劳作,落实下地干活;同清扫,落实户组卫生;同关爱,落实长幼亲情;同创建,落实乡风文明”,实现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以面对面的交流、接地气的方式拉近感情,用真情温暖群众,以实际行动推进扶贫工作。要精准精细,压实责任,周密工作,细化政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和作风养成,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