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人才工作的“组合拳”

【时间:2019-08-24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翔【字体:

近日,关于人才的话题议论不断。有人说,做好人才工作首先要要人才意识,尊才重才;有人说,应该要突破体制,大胆用人;有人说,要坚持党管人才,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发挥作用;有人说,要做好“店小二”“后勤人员”“政策百晓通”,为人才营造良好生活工作环境。这些说法都没有错,但是要做好人才工作,激发人才活力,助推社会进步,促进中国发展,增添人民福祉,不是单靠一方面就能提升的,需要打好“组合拳”,不能有所偏废。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要站在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高度,高瞻远瞩,全局性地看待新时代人才的历史定位,战略性地看待新时代人才工作,把握好人才与发展的关系,推进社会经济繁荣发展,把握好党管人才与人才自由的关系,推进人才持续干事创业。明确人才工作的新方向,全面考察人才德智两方面,才智足以解决当下各式各样的难题,美德足以感染众多之人共勉,吸引更多的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

干事创业,人才为重。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古人有云,得人者得天下,失人者失天下。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了赢得人才之心,为了利用好人才资源,必须努力打破旧有格局,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根据科学发展需要制定人才政策措施,强化人才发展资金保障,推动人才资源成果转化,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新宁县丰田乡人民政府刘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