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疾控中心脱贫攻坚见成效

【时间:2019-08-25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组宣 宁振中 谢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组宣 宁振中 谢磊)8月22日上午,邵东县斫曹乡马鞍塘村扶贫车间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邵东县疾控中心对该村的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为村里贫困户提供就业增加收入迈出坚实一步。

马鞍塘村是邵东县疾控中心的结对帮扶村,位于邵东县最东边,毗邻双峰县,地理位置偏僻,平均海拔900米,现有住户371户,村民1317人,党员41人,为省级贫困村。目前全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共328人,已脱贫93户321人,计划2019年全部脱贫。

自2017年以来,在邵东县斫曹乡党委、政府的倾力支持下,在村支两委的大力配合下,该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多次为精准扶贫工作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统筹保障工作经费,并抽调40名责任心强、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对95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做到帮扶工作不漏户、不漏人,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从单位工作经费中挤出60万元投入村里,并多方筹集项目资金500多万元,为马鞍塘村修建了一条2.8公里的主干道,完善了村部会议室、支部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宣传栏、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为95户332人缴纳扶贫特惠保;与湖南省天宏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中药材加工产业,每年可为所有贫困户增加30余万元分红。采取的一系列帮扶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全体村民的一致好评。

去年,该县疾控中心与多家企业联系,经过多次洽谈,最终和湖南隆源集团达成合作,总投资10余万元,建成马鞍塘村扶贫车间,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推动村经济持续发展。目前扶贫车间建筑面积110平方米,拥有机器8台,员工9名,其中贫困户7名,主要从事箱包加工。后期随着各项条件的成熟,将扩大生产,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