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逼美企撤离中国?不可能!

【时间:2019-08-26 09:55】【来源:人民网【字体:

新闻联播:逼美企撤离中国?不可能!

8月25日,《新闻联播》刊播国际锐评称,美方一些人动辄加征关税、搞极限施压,治不了美国经济的病,反倒会逼着“美国制造”撤离美国,加剧美国产业空心化危险。这样的结果,恐怕是美国一些人始料未及的。

锐评指出,针对美方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近日不得不出台具体反制措施。对此,美方一些人下令美国公司立即撤出中国、寻找替代方案或回美国投资生产。这一言论违背市场经济规律,是用行政手段行保护主义,不仅严重干涉美国企业的自由经营,也将对全球经济秩序造成严重干扰和破坏。

跨国企业基于市场经济规律在全球配置资源,以实现利润最大化。它们不可能听凭行政手段的指挥,让往东就往东,让往西就往西。正因此,美方一些人违背经济规律的表态,遭到美国经济界的普遍反对。

锐评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改革开放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中国吸引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仍是其他经济体难以比拟的。美方一些人动辄加征关税、搞极限施压,治不了美国经济的病,反倒会逼着“美国制造”撤离美国,加剧美国产业空心化危险。这样的结果,恐怕是美国一些人始料未及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