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新宁县推进义务教育“一校一策”特色工作

【时间:2019-08-26 16: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8月24至25日,湖南省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栏目组专题采访了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小学、马头桥镇至上小学、新宁二中、思源实验学校、芙蓉学校,就该县教育两项督导迎“省督”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着力推进“一校一策”做典型报道。期间采访了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

2019年10月、12月,新宁县将依次接受省两项督导评估、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形成联动机制,抢抓“督导”机遇。县教育局从每所学校的发展与实际出发,推出了“一校一策”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和均衡化建设,受到各级媒体的关注。

据悉,湖南省教育频道记者入县进校深入报道,既是全省年内迎国检工作的需要,也是实地采集各县市区特色与亮点工作,系列报道省教育发展成果的需要。记者组一行不畏天气炎热,入乡入校早出晚归忙于采撷。“新宁的材料好、亮点多、内容实。”据记者介绍,按照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要在湖南教育频道做全省“省督”和“国检”系列报道,新宁是第二站。采集时间长、景点多、图片美、效果好,特别是“一校一策”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有代表性。

“我们尽量从不同角度呈现精彩。”不管是摄像师还是主持人,大家都十分认真记录地每一个亮点。高桥镇中心小学的巧化问题整体搬迁,至上学校的台资助学、新宁二中特色鲜明的“四改三化”、巡田中心小学的校园布局和功能室建设、思源学校的消除大班额成果、芙蓉小学化解城镇学位瓶颈等亮点纷呈,记者们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