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新宁县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机制工作

【时间:2019-08-27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友胜)8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副处长欧阳月祥率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改革处、省委改革办三处相关人员,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响亮等人的陪同下,来新宁县调研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机制工作。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立华参加调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省委农村改革专项小组将“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机制”作为农业农村重大改革事项。

上午,省市调研组领导在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立华和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清江桥乡桃花村,实地考察了该村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华简要汇报了新宁县农田水利、电力建设、公路建设、通讯网络、农村棚户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等农村基础设施,农村教育、文化体育、“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农村电商发展等农村公共服务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和建议请求。

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等20多个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就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短板作了发言,调研组的领导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省委改革办三处主任科员赖国平建议,新宁县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上,一是要科学设立目标,循序渐进、分段实施,分类指导;二是要建立健全机制;三是要加强试点探索;四是要紧紧依靠群众,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性;五是发挥市场、经营主体作用,撬动民间资本。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欧阳月祥指出,新宁是一个出经验的县,农业农村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同时他要求新宁县要因地制宜、因地区施策推进农村改革;要善于发现短板,积极推进“补短板”;要深化改革,多管齐下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机制,积极推行政府补一点、群众筹一点、银行贷一点;要加强对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管护和合理利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