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工作敢于啃“硬骨头”

【时间:2019-08-27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习近平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当下,新宁县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了,每个帮扶单位、每位帮扶责任人都收到了一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倡议书。广大干部要上下一致,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硬战。

干工作要有看得出啃硬骨头的决心。从9月1日起,所有扶贫干部下到村里,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文件一出,有的干部心生畏难情绪想退缩;有的干部决定扑下身子沉下心,好好干一场。关键时刻看担当,如果我们广大干部下定决心,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念,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好思路,制定好策略,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完成。

干工作要有拿得出啃硬骨头的行动。带上被子衣服,挑上锅碗瓢盆,和贫困户打成一片。不是做做样子,磨磨嘴皮,而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哪怕是帮困难群众打一天禾,晒一天玉米,或者给留守儿童上一次安全课。这些事虽小,但是我们从小处落实,大处落稳,积少成多,拧成一股绳,就汇成了一股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干工作要有交得出啃硬骨头的成效。100天,说短不短,我们要制定好详细计划,并分步骤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帮贫困户算一算细账,今年增收了多少,帮他们规划一下出路,来年有些什么打算。让广大群众真真正正脱了贫,而且没有后顾之忧。脱了贫,扶上马后,再细心送一程。对年老体弱的群众多多关心生活健康,对年轻力壮缺少技术的群众对接技术培训或就业岗位,对家有读书娃的家庭多鼓励读书改变命运。精准帮扶不同对象,精准实施具体措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干出成效。

星光不问赶路人,脱贫还看引路人。只要我们广大干部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行动,一定能够向全县人民交一份脱贫摘帽的满意答卷。

(通讯员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