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深入推进宅基地复垦“增减挂钩”项目

【时间:2019-08-27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鑫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鑫亮)为保护耕地红线,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户收入,实现乡村振兴,8月27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召开宅基地复垦“增减挂钩”座谈会,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涉土农户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干部解读了宅基地复垦“增减挂钩”相关政策,明确了补偿标准、时间要求和验收流程,坚持农户自愿原则,自行对老屋进行拆除和复垦。然后针对涉土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确定了12户涉土农户愿意复垦,并签订复垦协议书,由村支两委进行分户包干,督促农户按照时间节点拆除复垦到位。

此次会议,深入推进了峦山村宅基地复垦“增减挂钩”项目,对将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有着积极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