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扶贫先扶智”邵阳县招投标办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9-08-28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 刘琤)近日,邵阳县招投标办再一次深入邵阳县长乐乡南花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在扶贫路上他们一直践行“扶贫先扶智”。

据悉,此次扶贫助学活动是与主题党日一并召开,邵阳县招投标办负责人围绕“走在前、做表率、全面加强建设”这一党日主题,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南花村党员群众及受助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强调:在脱贫攻坚关键期,全体帮扶工作人员及村支两委,一定要牢牢抓住“两不愁三保障”这根红线,全面夯实精准扶贫基础,要走在突出扶贫成效前,做好因户施策表率,确保精准脱贫不返贫。扶贫帮扶工作队在帮扶过程中,既要做好“把舵手”又要当好“分析师”,在扶贫扶志扶贫扶智上下功夫,激发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据统计,为了鼓励寒门学子继续深造、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县招投标办对长乐乡南花村4名一本和2名二本大学新生,发出助学金额1.1万余元,激励受助学子拥有更高远的志向,成就更辉煌的人生。该单位负责人表示:扶贫扶志扶贫扶智是脱贫要求,更是脱贫关键,在“扶贫先扶智”路上不仅要走在前面、作出表率、更要持续践行到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