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锐评 | 理性沟通,恢复平静

【时间:2019-08-28 17:39】【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2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了一场与香港青年交流的闭门见面会。这一行动,回应了几日前她在社交媒体上所说:“经过两个多月,大家都累了,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对话,比对抗好。一边筹建“对话平台”,一边已开始接触交流,“不分阶层、不分颜色、不分年龄”,特区政府听取民意的诚心,可见一斑。游行示威无非表达诉求,若一面苛责特区政府对民众“不理不睬”,一面又不愿接受政府伸出的橄榄枝,显然自相矛盾,说不过去。

很多反对派刻意排斥与特区政府对话,纠缠于所谓“五大诉求”,完全漠视政府已作出的回应,实际上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真实目的昭然可揭。

香港社会有许多待解之结,这是社会共识。但有生活常识的人也知道,解结急不得,一急会打死结。香港眼下最大的症结在于暴力不止。停止暴力,理性沟通,在沟通中凝聚共识,为香港稳定发展携手努力,才是正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