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积极开展残疾人医疗救助

【时间:2019-08-30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波)残疾群体一直是日常生活中的弱势群体,而精神残疾人在医疗方面的支出相对更大,为进一步将残疾人救助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新邵县新田铺镇积极开展残疾人医疗救助工作,落实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免费服药、住院政策。

自8月10日起,新邵县新田铺镇依照政策要求,广泛宣传,逐步落实。首先,要求镇村干部开展走访调查,对持有二代精神残疾证,有服药、住院治疗需要的残疾对象进行了解,并依据其家庭情况、困难需求进行登记;走访调查后,根据了解的家庭情况,对困难家庭进行优先进行救助,救助标准为免费服药对象500元/人,免费住院4000元/人;最后,新田铺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指导符合条件的对象或其家属填写《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住院)申请审批表》,并收集残疾证等材料,进行登记、申报。

截至8月30日,新田铺镇共为22名残疾人登记办理免费服药,4名残疾人登记办理免费住院登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