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脱贫攻坚聚焦“两坚持”实现大提升

【时间:2019-08-31 2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扶贫政策宣讲活动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何伟)8月29日下午,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政府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情况汇总会,对全镇26个村所下达的脱贫攻坚领域7个方面126项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汇总,结果显示,整改落实率达100%。这是该镇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两个坚持”,努力提升扶贫工作水平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着力坚持抓好精准退出。今年来,该镇因村布局,因户施策,紧盯“六个精准”目标,大力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基础工作。一方面,该镇严格按照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脱贫标准,不断强化各项政策性帮扶措施和增收性帮扶措施的落实,大力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使贫困户满意退出。一方面,该镇着力解决漏评错退问题,先后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逐户逐人筛查,核实各贫困户收入情况,帮助他们算清收入账,做到该退则退,杜绝漏评错退。同时,在26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调查、“四美进农家”、扶贫政策知识宣讲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配合脱贫攻坚各项考核工作的积极性。

着力坚持抓好问题整改。黄亭市镇党委、镇政府把坚持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来,该镇已多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活动。一方面,狠抓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照单全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召开问题分析会,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出现。一方面,对照标准,自下而上,从户、组、村、乡四个层面开展地毯式自查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提出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落实时限。在整改过程中坚持“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该镇实行“整改留痕”的工作规定,对所有问题的整改要有照片和文字资料为佐证,严禁弄虚作假,真正做到了整改过程有迹可循、整改结果有据可查。严格督查落实,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达标的按照县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