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面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时间:2019-08-31 2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江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江林)8月30日,邵阳县民政局召开全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全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全面启动。各乡镇场分管民政领导、社会事务办主任和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摸底统排查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为两类:一是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二是父母双方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的儿童。

会议要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关系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切身利益,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摸底排查,按要求在9月中旬完成排查工作;要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摸底花名册,并与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和精准扶贫基础数据平台做好数据比对,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统计进来,不漏一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