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罗太平草书入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

【时间:2019-09-02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盛春)9月2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公示名单公布,新邵书法家罗太平草书作品《新邵古今诗词选》成功入选,他将成为该县本土首位国字号书协会员。

据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共收到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2620件投稿作品(行书12368件,草书11063件,楷书11229件,隶书8647件,篆书5025件,篆刻2615件,刻字1673件)经评委会严格的分组初评、复评、终评、高比率抽查面试考核,最终评出入展作品1074件。

罗太平,字峡溪坪、峡溪,号老番山人,1965年生,湖南新邵人。现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邵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新邵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擅长行书和草书,从事草书学习30多年。十几岁开始大量临摹王羲之《十七帖》、孙过庭《书谱》、怀素《自叙帖》、何绍基书札等。其书法作品曾获湖南省草书展优秀奖(最高奖)、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书法类“齐白石奖”、邵阳市第九届书法展览优秀奖(最高奖)及入展国内多项展览并获奖。

“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简称国展),作为我国书法界4年一度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展览,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入选一次即可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国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组织机制,成为文艺界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品牌和当代书法创作发展的“风向标”,持续引领当代书法健康有序的发展。

“新邵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去年专门出台《新邵县文艺创作奖励办法》,此举充分激发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一年来,文艺创作精品迭出、成果丰硕,涌现了一大批文艺创作人才,罗太平是其中的佼佼者!”新邵文联主席隆朝霞介绍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