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紧扣“真督实访”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02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近日,邵阳县长乐乡模拟“第三方”评估,对全乡脱贫攻坚进行全面“大阅兵”。

模拟评估主要围绕“到户政策落实、基础资料完善度、结对帮扶人责任落实、行业扶贫及问题清零”四个方面进行。采取入户调查与资料比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入户调查抽查12户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抽查的12户贫困户原则上为危房改造1户、易地搬迁1户、有扶林员1户、有保洁员1户、有大中院校或技术职业学校学生1户、有劳务输出1户、有产业发展1户、享受金融扶贫1户、有大病住院人员1户、兜底保障户1户、家庭有残疾人员户1户、涉贫信访户1户(无涉贫信访户的由检查组任意抽查1户)。同时要求,所抽取的12户贫困户当中,要有2014年至2018年已脱贫户和2019年拟脱贫户。由检查组在村抽取12户贫困户,并将所抽户“一户一档”资料直接带走入户调查。非贫困户调查由检查组在入户调查的贫困户附近随机抽取,重点抽查住房条件差、反响意见较大的非贫困户,针对脱贫攻坚薄弱环节,评估出真实情况。

此次评估分四组进行,分别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人带队,据统计,带回问题230余条,主要是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健康扶贫、基础道路建设、教育扶贫等几大类问题。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明确问题整改具体责任,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以整改转作风,力争问题清零,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突出成效,以昂扬的斗志迎接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