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丨重点研究推进公安、消防、邵阳市企业上市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事项

【时间:2019-09-02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罗思)9月2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推进公安、消防、邵阳市企业上市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来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公安机关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三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苦练基层警务精兵;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蹄疾步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驰而不息深化“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提质增效,筑牢城乡治安防控体系。要适应实战需求,依程序完善队伍机构设置。要推进科技兴警,加强基础固警,加快完成“公安大建设三年行动”建设项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建设作为全市真抓实干争取上级督查激励的重点项目加以推进,据实保障工作经费。要统一部署,对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体考核标准,项项过细,一一对表,抓好落实。要科学统筹,分门别类规划好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建设。要明确责任机制,市政府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市区落实维护、管理、更新、完善等主体责任。要加快推进邵阳经开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会议同意大祥区桃花新城消防站建设项目、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二期暨战勤保障大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于年内立项并启动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推进企业上市攻坚行动和加快发展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企业上市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六稳”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全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考核督导,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机制,抓紧抓实这两项工作。要正视工作短板,全力攻坚,力争全市实现境内外首发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发挥好融资担保的杠杆效应。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市推进企业上市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促进邵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按程序审签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工作及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