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晨光到白羊村、月溪村地质灾害点实地考察

【时间:2019-09-03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澎)9月2日下午,洞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晨光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月溪镇白羊村、月溪村地质灾害点实地考察,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为地质灾害点上两户贫困户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吃下“定心丸”。

欧阳晨光一行来到白羊村刘先文、月溪村田平启家,一边实地查看现场地质地形情况,一边向受灾户主了解房屋受损情况。其中,刘先文家屋后坡坡长30米,坡度大于25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受灾户田平启的住房受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破坏,后墙受损,影响日常生活。欧阳晨光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老百姓的住房安全问题,镇政府和两村的后盾帮扶单位要立即协调,拿出整治方案,务必消除这两户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欧阳晨光强调,镇、村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前摸清、排查、消除地质灾害点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决定,两处住房的整治思路初步定为原地除险加固,资金筹措采取各部门齐力帮扶与贫困户自力更生相结合的方式,并确保资金及时到位,镇政府牵头组织专业队伍,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整治工作。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就各自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予以认领对接,并确保了整治资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