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乡镇联合开展“互查互比”活动聚焦扶贫问题“回头看”

【时间:2019-09-06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慧)为进一步查找乡镇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把脱贫政策落到实处。9月5日至9月7日,蔡桥乡、长乐乡、黄亭市镇开展扶贫领域“互查互比”活动,深入查找对方乡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互查共分为6个小组,各乡镇从扶贫战线和帮扶工作队中抽调10个扶贫专业人员,组成2个5人检查小组,对各乡镇的12个村进行为期三天的交叉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入户调查与资料对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村级档案资料、贫困户建档立卡程序、扶贫会议记录以及其他相关台账、扶贫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到户政策的落实情况、贫困户经济收入等情况。

据悉,此次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摸准脱贫短板,找出工作弱项,坚持实事求是不隐瞒,坚持查不出问题不过关的原则,再检查的过程中,每个检查组必须将所有问题记入问题台账,把检查作为一次互学互促互进、完善提升的机会,做到指出问题不怕痛,揪出差距不护短,整改问题不推诿。

每日检查结束后,互查小组利用中午或晚上,将实际检查结果在村部进行集中交办,要求每个乡镇派主要领导到现场听取问题交办情况,认领问题交办数,认真制定整改台账,深刻总结和反思,限期整改,健全和完善问题即查即改。

蔡桥乡检查小组在长乐乡开展交叉互查工作现场

蔡桥乡检查小组在黄亭市镇开展交叉互查工作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