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五同五落实” 暖了百姓心

【时间:2019-09-06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驻对江村工作队帮贫困户收玉米

               晚上驻烟山村帮扶队员们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实际困难

驻光明村工作队帮贫困户收割稻谷

驻对江村工作队晚上填写扶贫资料



图为驻石楼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温暖

驻红星村工作队帮贫困户收割稻谷

                             贫困户写来的感谢信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陈柏平 李君)“太阳晒红了你们的脸,照暖了我的心,手再怎么发抖也要把它写完……”9月5日中午,新宁县卫健局马头桥镇红星村扶贫队员们刚刚吃过中饭,就收到了村里贫困户牛勇平的感谢信。自“五同五落实”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帮扶队员、帮扶责任人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或撸起袖子上灶台,或卷起裤腿下田地,或抡起扫帚扫庭院,或翻开册子讲政策,或拿起本子记问题。大家各司其职、尽心尽力,拉近了干群距离、促进了干群同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家住红星村6组的牛勇平今年49岁,10年前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需常年服药治疗,又因手脚抖动,丧失了劳动能力,更兼有3个子女要抚养,家庭因此陷入贫困。今年,为了早一点摆脱贫困,牛勇平把家中的5亩田全部种上了水稻,眼看秋收在即,三个子女,大女儿已经出嫁,小女儿和小儿子在外地读书,家中劳力只有妻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牛勇平为收割的事愁白了头。

这天一大早,就在他望着那5亩稻田发愁的时候,县卫健局红星村帮扶队、村支两委和镇驻村干部一行9人大步跨进了他家大门。卫健局驻红星村第一书记李晓雄拍着牛勇平的肩膀说:“老牛,还在发什么愣呢?走!我们帮你打禾去,再挨两天怕是要变天了。”不等牛勇平反应过来,大家七手八脚地就把打谷机、镰刀、撮箕等工具搬到了牛勇平的责任田里忙活起来。

割禾、打禾、装袋……队员们越做越熟练,动作也越来越快。时近中午,温度越来越高了,太阳晒红了队员们的脸,汗水湿透了队员们的衣衫,大家没有歇息。人多力量大,中午十二点半,一亩稻田就收割完了,队员们又把稻谷一袋袋扛上田坝运回了家,摊晒在晒谷坪上。

在牛勇平的极力挽留之下,工作队员们在他家吃了中餐,却留下了180元的餐费。就在大家离开后不久,牛勇平通过村委建立的扶贫群发来了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据悉,9月4日,新宁县卫健局驻马头桥红星村,一渡水镇光明村、石楼村、对江村以及靖位乡烟山村的帮扶队员、帮扶责任人全部进驻到村组,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帮扶活动,有的帮助收割稻谷、玉米,有的帮助晒谷子,有的帮助清扫院落,有的帮助清理果园杂草,还有的走访特困家庭,送钱送物送温暖。晚上,队员们又挑灯夜战,和贫困户拉家常,填写扶贫资料………

自县委县政府发起“五同五落实”活动以来,县卫健局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帮扶队员、帮扶责任人从9月1日起,星期三至星期日,自带被褥和生活费,下沉到扶贫第一线,不摆空架子,不耍花拳绣腿,与贫困户同吃住、同劳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予群众实实在在的帮扶,让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感受到政府的重心下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