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松荣督导“五同五落实”工作:以硬作风决战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9-06 2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达  李海青)9月4日至5日,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到驻村帮扶联系镇马头桥镇督导“五同五落实”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以硬作风决战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8月下旬,该县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新宁县开展“五同五落实”弘扬农村社会新风尚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开展“同吃住,落实干群一家;同劳作,落实下地干活;同清扫,落实户组卫生;同关爱,落实长幼亲情;同创建,落实乡风文明”的弘扬农村社会新风尚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4日上午,在马头桥镇政府,刘松荣主持召开了马头桥镇脱贫攻坚前线作战指挥部成员会议,听取了马头桥镇政府及相关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五同五落实”推进情况。会上,刘松荣指出,当前,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五同五落实”活动,就是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摘帽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号令,做到政令畅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进行,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刘松荣要求,要高度重视,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乡镇的主体责任和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作用。要扎实推进工作,结合“五同五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村到责任人;要精准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处置,限期完成,逐一消化清零。要加强监督检查。乡镇领导、乡镇纪委和包片领导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到每周有小结,有通报;对不服从安排调度、贻误工作的,将严肃问责处理。

4日下午,刘松荣走访慰问了该镇金鸣村舒妹婆、龙会道、陈飞群、伍锡柏等4位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物品。“大娘,您老人家今年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在舒妹婆家,刘松荣亲切地和老人话家常,了解到其已88岁,独自在家,女婿舒银华一家常年在外务工;刘松荣还详细了解了老人身体状况,医生上门服务及帮扶责任人上门帮扶情况。随后,刘松荣又检查了该村8组通组公路,察看了烟农烤烟;当日晚上,刘松荣还组织召开该村3组、10组、13组村民院落会,听取村民们对水、电、路及亮化工程的意见和建议。“村里的事,是我们村民自己的事,大家要多商量、多参与,还要多监督,为村里发展献计献策。”并鼓励村组干部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产业,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直至深夜,刘松荣才到该村贫困户舒细保家歇息。

“大家加油干,争取早点收工!”5日一大早,刘松荣又带队帮贫户陈启用家收割中稻。陈启用是金鸣村6组人,今年65岁,弱劳动力,妻子一级盲残,老母八十多岁,两个儿子均未成家长期外出,家里缺劳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刘松荣早早就作了安排,把队员分了工,并亲自下田帮助割稻。返城时,他特别叮嘱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及下乡帮扶的同志,“脱贫攻坚能否过关,关键在于作风是否过硬。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作‘五同五落实’决策执行的监督者,更要作先行者,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咬紧牙关,扎实工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来树立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队伍新形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目前,该县正掀起“五同五落实”的高潮,全县305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正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