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运输局: “五同五落实” 情连贫困户

【时间:2019-09-07 12: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小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罗)为全面落实驻村帮扶“五同五落实”活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日以来,新宁县交通运输局全面部署安排,组织帮扶责任人分期全部深入贫困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

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新宁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一是严格驻村纪律,落实驻村签到帮扶制度。全体帮扶责任人按照规定自带被褥、自带生活用品居住在村部,按照驻村队统一部署安排,每天积极深入贫困户开展“五同五落实”活动。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全体帮扶责任人每天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收割稻谷、脐橙种植除草、脐橙次果摘剪、收获稻谷入仓等,切实为弱劳动力贫困户提供了很好的劳动支持。

三是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创建。帮扶责任人按照统一行动,统一各组村民协调,深入各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农户、进院落,清扫和养护各组院落公路,清扫农户屋前屋后环境卫生。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村规民约知识,并积极督促农户经常性开展屋前屋后卫生清扫,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四是积极带着板凳进村组,抓好稳定和谐。帮扶责任人、驻村队积极深入各组院落,与群众宣传当前政策,让群众都知政策、懂政策,避免因政策问题上访、出现矛盾纠纷;大力宣传和谐团结、美丽乡村共促、共建知识,鼓励开展和谐向上的文体娱乐,营造和谐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