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卫健局助力皇安寺村实施“厕改”

【时间:2019-09-08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罗佐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罗佐平)9月5日,在邵阳县岩口铺镇皇安寺村罗高生、罗俊杰家,正在忙碌地安装三格式化粪池,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今年,邵阳县卫健局驻皇安寺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采取“赠送桶池、补助安装、给予奖励”等多种举措,推进以改厕为重点的“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振兴。该村村支两委、卫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村村通广播、公示栏公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改厕的重要性及优惠政策,提高村民改厕的积极性。驻村帮扶工作队向上级争取三格式无害化粪池70个及安装配套设施,免费赠送给需要改厕的村民,专业安装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规范建设化粪池、进粪管等旱厕配套设施;对高标准、高质量安装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的村民,后盾单位卫健局再筹资给予500元一户奖励。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现场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按图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截止目前,该村已完成改厕工程10户,帮助村民实现环境生态、社会美好效益,促进新农村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