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传诵童谣活动

【时间:2019-09-08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童谣诵读活动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简兰)9月8日上午,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少儿图书馆承办的“传承文明颂中秋经典童谣咏传唱”活动在邵阳市少儿图书馆举行。孩子们展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为现场师生、家长们奉献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精神大餐。

国学表演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蹈,演绎了《水调歌头》《再别康桥》《增广贤文》等中华经典诗文,演唱了《童年》《少先队队歌》《唐诗联唱》等歌谣,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舞蹈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选手自弹自唱童谣《童年》

表演选手申玉崎说,童谣诵读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学到了演、唱、诵的技巧和能力。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周任飞介绍,童谣简洁明快,琅琅上口,易于传诵,能滋润孩子的心灵。举办童谣诵读活动,通过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不仅让广大少儿对童谣儿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让他们的心灵受到良好的道德熏陶,孩子们在传唱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长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