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认真走访 力保教育扶贫精准

【时间:2019-09-09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你儿子这个学期升初中了,在哪个学校、哪个班知道吗?”9月6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驻村帮扶的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分别走进各自结对帮扶对象户家中,开展9月份的扶贫走访活动。重点对各户子女上学情况摸得登记造册,为教育扶贫补贴精准发放打好基础。

根据《邵阳县结对帮扶“双走双结”实施方案》规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为“结对帮扶走访日”。要求各单位按照走访主题,先培训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按要求开展走访工作。根据《方案》要求,9月6日星期五为9月份走访日。该局组织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查看核对贫困户家里精准扶贫袋的资料是否齐全,如有缺少填表登记;帮扶对象家有读书的需填表登记摸底,包括学前教育。

走访中,各帮扶责任人带着表格,认真询问各户本学期有无新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中和大学的,有几人、在什么学校;非新生在读的有几人、学校名字、几年级、哪个班等,然后统一汇总与教育部门核对,准确无误后上报。确保教育扶贫补贴发放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双走双结”即: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用心用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做到“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