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同”访老兵 真情暖人心

【时间:2019-09-09 1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胡红旺【字体:

抗美援朝老军人罗建础讲述抗战故事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胡红旺)“嗖,敌人的炮弹就擦着我们的头顶飞了过去,我们当时就趴在那里……”9月8日晚上8:00,在新宁县丰田乡马椅村抗美援朝老战士罗建础的儿子家中,87岁的罗老正在向参加“五同五落实”活动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当年入朝作战的经历。

罗建础,1952年9月入伍,1957年3月退役,是新宁县丰田乡马椅村的一名老复员军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9月8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白天帮忙贫困户收稻谷、搞卫生、做家务,晚饭后全体驻村帮扶人员便在局长伍炳恒的带领下,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退伍老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聆听老兵们讲述入朝作战和当兵时的故事。

罗建础老人头发花白,身着白背心,虽然眼睛有些问题,听力也有些障碍,但看上去身体依然硬朗,而且谈吐流畅、思维清晰。老人见到“娘家”人来了,十分高兴,热情的招呼他们坐下,并给他们倒水。得知来意后,罗老小心翼翼地从一个抽屉里取出自己珍藏的几枚勋章、荣誉证书以及当年的兵役证等,展示给来访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看。望着这些纪念证书,老人的思绪也回到了那个炮火硝烟的年代,开始给大家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战场上那些至今无法忘却的记忆……

讲述中,罗老一会手舞足蹈地讲述着那段惊心动魄、悲壮惨烈的战争经历;一会又使劲吧嗒吧嗒地吸着烟,也许因为再次回忆起当初的战争情景,老人心里还是难以平静……

听完罗老讲述的故事,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都触动很大。局领导又询问了罗老身体情况,优抚补助发放情况以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等等。罗老告诉大家:“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老兵都很关心,我们生活都很好,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级领导。现在我生活得还可以,身体也还好,不给组织添任何麻烦……”老兵朴实的话语、高尚的觉悟让在场人员都感动不已。

临别已是晚上10时,县退役军事务局领导叮嘱罗老家人要照顾好老人身体,下次一定再来看望他们。

“我们关爱尊重退役老兵,不一定就非要等到节日期间才上门。平时只要有机会,多到退役老兵家里走走,和他们聊聊天、话话家常,听他们讲讲以前的光荣经历,都是对退役老兵最实在的认可和尊重,也是对老兵的最衷心的关心和慰问。”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干部尹硕这样说。

抗美援朝老兵罗建顾展示立功功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