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局落实城乡困难群众“物价保障机制”

【时间:2019-09-09 18: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志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志云)近日,国家统计局邵阳调查队通报邵阳县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上涨2.5%,但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7.2%。为切实保障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缓解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邵阳县民政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上述人群发放15元每人的临时物价补贴。截止9月7日,该项补贴已全部通过银行打卡的方式发放至保障对象个人帐户中。

据悉,这已是邵阳县民政局今年内第四次启动该机制,已累计为城乡低保和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237万元,惠及贫困群众4万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