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谷洲镇:​ 落实“首问责任制”,助跑脱坚攻坚

【时间:2019-09-09 1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雄军 黄宏)“同志,我想问一下,扶贫贷款延期怎么办理?”“好,麻烦你到我办公室来,我把贷款延期程序给你解释一下。”9月9日上午8时,刚从家里赶到邵阳县谷洲镇来上班的副镇长彭超,热情地把小江村贫困户王心强接到办公室,耐心细致地把相关政策解释了一遍。

为提高群众满意度,从8月中旬开始,谷洲镇推出了扶贫工作领域“首问责任制”。“不管是不是你的工作职责,只要是与扶贫有关的事项,来办事的群众先问到你,你必须负责帮他把这件事落实到位。”镇党委书记吴小前说,“如有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首问责任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故意刁难等情况,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据悉,自“首问责任制”推行以来,谷洲镇已为贫困群众兴办实事十余件,为困难群众释疑解惑百余个,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群关系明显融洽,群众满意度也明显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