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接受邵阳市开学工作检查 新学期新形象获好评

【时间:2019-09-10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9月9日,邵阳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杨进琼一行轻车简从来到新宁县机关幼儿园、解放小学、藕塘小学、崀山培英学校、新宁三中、芙蓉小学检查开学工作。新宁县教育局督导室领导随同检查。

围绕开学条件保障、德育和创文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校舍和校车安全管理、食品饮用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内容,一行人走校进室,深入了解教师到岗学生到校、课程开设、就学环境等情况,要求学校务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教学,确保开学工作平安、平稳有序进行。

结合当前教育重点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班级了解消除大班额和治理乱收费工作。与教师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教师节慰问。他们入食堂、入寝室、入功能室深入了解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汇报,看到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师生精神面貌饱满,开学秩序井井有序,一行人对各学校为顺利开学所做的准备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进琼要求学校及幼儿园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系列开学工作指示要求,要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开学就要制定严格周全的管理制度。要求教师和学生迅速收心步入正轨。要制订好底线工作责任落实制度,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校舍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和饮用水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杨进琼要求,全县中小学校一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学全过程。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深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认真落实各级各类资助政策,确保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任何一位学生。要落实优质学校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教师队伍改革,促进城乡学校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