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举行结对帮扶人入户核查培训会

【时间:2019-09-12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结对帮扶人入户核查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粟亚玲)9月11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举行结对帮扶人入户核查培训会,该镇省、市、县、乡四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后,所有帮扶责任人将按照结对帮扶工作验收标准进村入户开展模拟自查,梳理整改,以确保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为使结对帮扶工作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验收,该镇认真对照驻村帮扶工作“四个一”“四清四帮”“六个一”“四个一致”和“双走双结”等工作要求,制定模拟验收核查细则,逐项核查落实。核查的主要内容有结对帮扶对象人口信息情况、产业扶贫情况、就业扶贫情况、脱贫当年收入情况、饮水安全情况以及住房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和基本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等。核查时,做到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一户一档信息资料、扶贫手册信息资料和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数据“四个一致”,结对帮扶对象的档卡信息资料做到县、乡、村、户“四统一”。

培训会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定要俯下身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工作,以真正的实效迎接各级验收大考。为确保模拟核查工作取得实效,该镇规定帮扶责任人必须对核查结果和整改情况签字确认,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正副组长的督查组对模拟核查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质检。对工作流于形式,核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帮扶责任人将有关规定和干部处理权限严格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