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落实“四美进农家” 打造新农村

【时间:2019-09-13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夏诗)9月11日,邵阳县审计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四美进农家”,他们来到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和杜文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走访。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今年,邵阳县在全县开展“四美进农家”活动。即守法知礼心灵美、勤俭兴家生活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要求各单位在帮扶村大力进行宣传教育。并重点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全力做好各对象户的宣传发动工作,带领和督促各户从打扫室内卫生;坚持清除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及时处理房前屋后的污水,使室内外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实现庭院整洁环境美。进而减少蚊虫,降低病毒传播,避免传染性疾病发生,助力脱贫攻坚。

邵阳县审计局各帮扶责任人在每月进村走访时,第一件事便是关注卫生。发现有不到位的地方,立即动手解决。“人都是要面子的,你帮他扫几次,他会感到不好意思,自然而然地把卫生搞好。”该局局长蒋玉明说。

同时,该局要求驻村帮扶队与村紧密配合,制定了村文明卫生公约,每月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将各户检查得分张榜公示,按公约兑现奖励。对连续3个月得分在前三名的户主给予季度奖励,帮扶责任人奖2分;最后三名的户主给予黄牌警告,帮扶责任人扣2分,以此激励和鞭策大家。

帮扶责任人帮对象户打禾

为对象户打扫卫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