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做实涉贫信访 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9-17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何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何楠)“我家条件有些困难,现在还可以申请纳入贫困户吗?”“刘叔叔你别急,今天过来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咱们先大体聊聊家里的情况……”

日前,城步县信访局、县指挥部来到某村,向信访人张某某了解情况,在全面核实家庭情况后,工作人员向他详细讲解了申请纳入贫困户的相关条件。

自去年以来,城步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集中办理涉贫信访积案活动,通过遏增量、去存量、化变量,使交办涉贫信访件办结率达到100%,受理涉贫信访件办结率100%,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县要求各乡镇做好涉贫信访积案的清理、甄别、登记、分析和分流处理工作,落实一案一包、一案一议、一案一策,对所有涉贫信访件安排包案领导。采取定期督办、现场集中督办、挂牌重点督办的方式,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全程跟踪。对逾期未办结的重点疑难信访件,综合运用协商调解、公开听证、第三方评估、法律援助等方式,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做到涉贫信访举报“零暂存”。

该县还强化涉贫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责任追究,对重复信访多、调查进度慢、办理质量不高、处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约谈单位领导。对因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不力引发重复越级访问造成负面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从严从重追责。

目前,只有8起反映突出问题,实现涉贫信访事项的案结事了,息事宁人,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走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