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警争分夺秒救助危重病人

【时间:2019-09-18 09: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杨丹 刘恒斌)9月16日下午,市交警支队北塔大队二中队民警和辅警在辖区执勤时遇一司机求助,称有人吐血不止需立即送医院。民警用警车开道一路疾行,17分钟时间通过6个红绿灯路口,辗转两家医院后顺利送病人就医,使其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3时50分,执勤交警听到司机的求助,发现一白色小车内副驾驶位一名青年男子脸色蜡黄,嘴角上挂着血迹,车内满是鲜血,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陈代胜、辅警邓杰立即上警车开启警灯,在前方为小车开道,不到10分钟的时间,他们由北塔区杨家垅三叉路口经桂花桥沿邵州西路,到达了最近的大祥区某社区医院。医生在初步问明情况后,感到患者情况紧急,建议立即送往市中心医院。陈代胜和邓杰二人又继续驾驶警车为小车开道,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市中心医院。民警陈代胜搀扶男子下车时,发现其浑身乏力,此时小车副驾驶边的车门上也全吐的是血。因只有司机一人陪同患病男子,民警陈代胜帮其办理了挂号手续并垫付了挂号费用。


在医生为男子就诊时,司机王先生激动地握着现场民警和辅警的手大声表示感谢。原本辗转两家医院正常行驶可能需要近1小时,在交警的帮助下17分钟就使病人顺利就诊,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患病男子姓秦,邵阳市大祥区人,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