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8 09: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黄士成)9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昌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秦立军、刘永德以及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等列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作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报告;根据市委常委会要求,同意追加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并决定提请常委会审议;听取了专项工作各评议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增开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扎实推动一系列措施落实落地,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目前,我市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下一步要巩固工作成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要聚焦突出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专项工作评议,按照原定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做好满意度测评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结合平时工作,对被评议的相关部门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加强督促整改。市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接受评议监督,狠抓评议意见的办理落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