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9-09-18 09: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罗元哲)9月17日,邵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市区多所学校同时开展。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当天,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在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网络安全签名活动,让广大学生认识钓鱼网站、虚假广告、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真面目,增加学生防范意识,培养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汇江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全校1070名师生参与活动,学校校长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就怎样文明使用网络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市十中举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全校2500多名师生热情参与,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市十一中学举行了主题班会活动,全校1500多名师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大讨论,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当天上午,邵阳市网信办和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邵阳市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也分别揭牌。揭牌仪式上,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指出,由于青少年的社会经验不足,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网络诈骗、校园借贷等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成为国家重视、社会关心、家长担忧的重大问题。她希望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学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规,积极营造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广大在校大学生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学好技能、练好本领。

据了解,邵阳还将陆续举行“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5个主题日活动,向广大民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