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布置“特殊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8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浩)为增强全镇村(居)民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意识。9月17日,邵阳县郦家坪镇党委政府在郦家坪中学召开“特殊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会议指出,由于天干物燥,森林火灾发生可能性增大。要引起思想高度重视,在防护期内严禁火种上山,严禁在山上生火、燃放烟花爆竹,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防范遏制人为森林火灾;要加强特护期防火宣传工作,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张贴《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海报,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布置防灭火相关工作;要明确村内分工,由村支部书记亲自组建灭火队伍,对重点山头、重点区域、火灾易发多发点制定全天候巡逻值班表,做好“山大王”;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对玩忽职守、贻误最佳灭火时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并将火灾案情移交森林公安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