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高平镇中心小学擂响新学年课改战鼓

【时间:2019-09-18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愈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小林 袁愈辉)9月18日,隆回县高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新学年首堂课改观摩研讨课,开启了新学年课程改革研讨的序幕。

高平镇新学年首堂课改研讨课由优秀教师龙柏艳执教,龙老师给大家分享的二年级语文《田家四季歌》读讲分析课,课改理念强。通过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运用形象直观的教学手段和有童趣,有亲和力的语言,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兴趣盎然。在课堂中,龙老师注重“品读课文,升华情感”,引导学生了解南方四季的主要农事,让学生感知了农民劳动的艰辛及丰收的喜悦,激发了学生爱劳动爱大自然的情感。

教师们听课观课结束后,学校领导又组织教师们进行了微信研讨。教师们充分肯定了龙柏艳的课改研讨课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九月上旬,高平镇中心小学领导认真制订了课改计划,安排了十余堂课改课,龙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田家四季歌》是计划中的首堂课改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