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 新宁县这样缅怀英烈

【时间:2019-09-18 1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申泰民 胡红旺【字体:

看望烈士牛利荣的父亲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申泰民 胡红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88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阴谋发动了“九一八”事变,88年后的今天,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他们特有的服务方式缅怀革命英烈,关心关怀烈士亲属。

清晨6时,天刚刚亮,新宁县退役事务局拥军优抚股主要负责人就已经驱车来到了回龙寺镇岔江村烈士牛利荣父母家里。此次,他们是专程来接烈士父母牛正明、李细妹两位老人前往省荣军医院进行短期疗养。

关爱烈士遗属是缅怀烈士最好的实践,尊重烈士遗属就是对烈士精神的最好传承。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做好烈属优抚优待工作,扎实开展关爱烈士父母活动,先后为烈士遗属颁发优待证,组织烈士亲属到广西扫墓,邀请烈士生前战友对烈属进行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

烈士牛利荣1976年3月入伍,原53015部队78分队战士。1979年2月17日,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0岁。“这是今年政府第三次来我们家,利荣都走了整整四十年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看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早早来了,烈士父亲牛正明老人激动不已,佝偻着背,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炳恒深情地说:“英烈们为了保家卫国,浴血奋斗,英勇献身,用忠诚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关爱烈属虽然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但我们更加希望关爱烈属能成为社会更多人士发自内心的行动,让烈属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尊重和关爱,让英雄父母更好地安享晚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