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培养青年致富助力脱贫

【时间:2019-09-19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陈洁(中)和工人包装产品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陈芬芬)9月18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书堂山村,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桂竹山社区青年致富精英陈洁,正带领贫困村民一起晒刀芭豆、包装腌制泡菜“老大娘”成品。

湘潭文秘专业学院毕业、邵阳县女青年致富带头人陈洁于2011年返乡创业,2016年成立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塘渡口镇、金称市镇等乡镇打造五个农业产业化基地,发展“老大娘”腌制泡菜品牌,引领2000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近年来,塘渡口镇党委、政府采取“培养青年致富能人,打造规模特色产业、引领村民共同致富、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村支后备干部”的方式,吸引本镇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青年精英返乡创业,在技术培训、土地流转、资金支持、项目争取等政策上给予倾斜,帮助化解土地流转纠纷,疏通产业发展“肠梗塞”,铺就青年精英创业“绿色通道”。同时,该镇把“青年致富能人”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实现“青年致富能人”先富、带动全镇,实现共富。

夏琳(左二)给农民工发工资

邵阳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黄洪华“一对一”联系培养凤凰社区青年致富带头人夏琳。夏琳毕业于中南大学,2014年底返乡成立石梅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200余户农户种植油茶、水稻脱贫致富。书堂山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王军梅,毕业于湘南学院,2011年返乡投资200万元发展葡萄、橘子产业,成立农惠葡萄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增收。今年,镇党委把她们二人纳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王军梅展示自己甜蜜葡萄

目前,该镇共培养了20余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15家,成立农业公司16家,带领全县1.2万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