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勿忘国耻在校园

【时间:2019-09-19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 唐君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 唐君龙)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开展“振兴中华,勿忘国耻”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该校160班特邀请学校团支书进行专题讲座,同学们观看视频讲座多专注!

为营造浓郁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当天中午,该县下花桥镇中学利用广播阵地,宣讲“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于1931年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同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铁的史实。该校团支部还督促15个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各班或邀请校领导专题讲座,或挑选优秀学生登台演讲,或指派班长、历史课代表宣讲九一八事变真相,通过知我中华历史,深入了解自从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的罪证等方面的宣讲,告知同学们“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它同时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激励当今青少年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更加珍视如今的和平,为实现中国梦而求知上进敢担当。

据悉,该县在20余个乡镇各中小学校,以校园板报、宣传展板、爱国周会、主题班会、演讲赛等各种形式,开展“振兴中华,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爱国教育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