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吃同住同帮扶 合力同心齐发展

【时间:2019-09-19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丽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博 肖丽蓉)9月17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有志、信访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彭光军来到洞口县桐山乡渔塘村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吃、同住、同帮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9月18日,在村委会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对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之后,他们先后去往鱼子溪、飞山庙、当屋场、中在元4个组6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仔细查阅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后,就家庭状况、产业发展等方面与贫困户促膝而谈,并鼓励他们不等不靠,继续用双手脱贫、以勤劳致富。

9月19日,为督促市派驻村工作队几个月来的短平快产业发展进程,确保帮扶有力度、投入有成效,赵有志一行来到鱼子溪、当屋场、柒水坑三个组,分别查看了贫困户谌万保、米家喜、丁克清、丁克成、致富带头人米家业、谌吉保等户的养鸡产业发展情况,大力赞赏了他们就地取材、自己动手,用山中楠竹打造鸡笼的做法,继而鼓励他们多学技术、做大做强,争取实现产业致富。

针对走访途中了解到渔塘村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而产生易地扶贫搬迁户较多的实际情况,赵有志提出了后续产业扶持发展思路,一是将搬迁户无法耕作的责任田、责任土进行统一集中管理运作,发展规模种植业;二是在集中安置点附近设立加工厂房,就近创造就业机会。而关于偏远山区小孩子如何受教育的疑惑在他查看了渔塘村教学点并与老师进行亲切交流之后得到了解答。赵有志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要加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力度,力争做好教育扶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